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宁县院 > 检务指南 > 新闻发布厅 > 正文
法律监督 | 中宁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
2022-05-16    来源:中宁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5-16

    为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好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权益,中宁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强化责任担当,专门制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方案,并成立巡回检察组,对中宁县社区矫正进行巡回检察。


    为打好巡回检察的“首战”,该院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到宁安司法所的社区矫正检察工作中。在开展巡回检察活动前,检察干警向人民监督员介绍了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及此次巡回检察的总体要求、检察内容和注意事项等,使人民监督员充分了解检察机关对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进行法律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将巡回检察公告公示于司法工作平台,向社会公众全面收集侵害社区矫正对象合法权益或导致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等违法行为问题线索。

    在巡回检察过程中,检察干警邀请人民监督员一同查看了该所在册社区矫正对象的档案资料,听取介绍该所对在矫对象日常监督管理、教育矫治的工作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察干警当场向人民监督员说明问题情况和违法违规依据,并及时向司法机关进行书面反馈,督促纠正,有效防止社区服刑罪犯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情形发生,增强法律监督实效。

    下一步,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把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纳入常态化工作内容,自觉接受人民监督,高度重视监督意见建议,努力实现法律监督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不断增强法律监督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促使检察机关依法履职、公正司法。(文/第三检察部  田女 杨存明)

【作者】:
【来源】:中宁县人民检察院